這次要好好的感謝東東大小姐勤奮的盯進度和場次遇到的FGO COSER願意讓我研究他的弓,才能在端午4天連假完成它!

 

嗯,很醜。

因為我也不太曉得它該怎麼做...

 

第一次做弓傷腦筋了很久,因為它和一般反曲弓的原理不一樣,

本來打算買軟的擋門縫版剪成兩半裝在木棍上,再用線凹成想要的弧度
不過這樣弧度就不固定了,不能固定弧度就不能在擋門縫版上用厚紙板加工外型
如果固定弧度那就不能做成可拆卸的,但這樣運送會十分麻煩..

 

幸好有東東大小姐一起想方法和盯進度XD

他的想法是使用圓形的泡棉管做弓片,可是娜汀的弓片很方(?),我也不太會駕馭圓圓的東西(怕),這個想法就一直擱在一旁了OYZ

 

後來在場次上遇到厲害的COSER分享他的製弓教程,也願意讓我拍一大堆細節帶回家研究,人超好的!!

可是應該不能公開吧....只好自己私藏啦>W<

 

他的紅A弓比我的大很多,所以它的材質上比我的還要堅固耐用

上下弓片材質好像是塑土+鐵絲增加硬度,有ㄉㄨㄞ ㄉㄨㄞ 的感覺, 外層使用黑色PVC裹一層當皮,

握把是用兩片薄阿嚕米+兩邊各6顆螺絲夾住栓住弓片,整個就是超穩!!!

最上層中間突起的裝飾好像是厚紙板+魔鬼氈拆裝

怎麼那麼厲害!!!!!分成三段的弓超好帶的!!!  但是使用的材質令人卻步阿OYZ  又是土又是鐵絲又是訂製的阿嚕米片什麼的....我真的能勝任嗎?

 

想來想去,最後決定參考紅A弓的做法換另一種材質試試看

 

自己畫圖不能印出一個放大的弓讓我壓力好大.....

MIYA老師的弓弧有兩種我該選哪種阿QQQQ?

 

 

這邊把弓片的材質改成兩片保麗龍板夾著塑膠瓦楞紙板,塑膠瓦楞紙板當骨架增強硬度,讓脆弱的保麗龍板不會那麼容易折斷

 

擔心凸出來要插進握把的地方太脆弱,就拿塑膠管子插進去然後淋上滿滿的保麗龍膠固定

 

之前在網路上看到的切割保麗龍的方法,覺得比美工刀好用!

美工刀切割還會產生飄來飄去的屑屑,

鐵絲加熱會讓保麗龍融化形成一個有一點點硬硬的面,

缺點是鐵絲容易散熱,只能切個幾秒鐘就要重新打火機加熱,打火機都打到火石壞了手指快破皮了..

最後決定拿大蠟燭燒鐵絲,又快又有力(O

 

 

看起來粗細好像沒有很明顯的變化...???

噴漆下去之後才發現原來保麗龍真的會溶化....

想說外層包一層厚紙板,不過形體已經跟當初的不太一樣了....
所以改用牛皮紙包先包起來再修剪,沒包到的地方用保麗龍膠補起來

 

最後才上厚紙板裝飾,裝飾卡最久....

我不知道那個到底是什麼,所以形狀改了好久OYZ



拆成三段方便攜帶真好///

因為材質很輕,所以我只用一個螺絲固定弓片的方向,孔是鑽孔機鑽過的再用螺絲轉出牙來,

不過大概拆卸多次之後就會鬆弛了吧.......嘛,我也沒想過要讓這把弓撐過幾場場次就是了

 

中間的握把是工廠斷掉的掃把竹棍拿來裁切的,廢物利用真好///

 

弓片凸出來的塑膠管纏海綿膠帶上去讓它變厚,厚到可以有點緊緊的戳進握把裡,這樣

合體之後弓片就不會搖來晃去了

 

中間的環是用兩片PVC黏在一起+保麗龍膠塗滿外觀方便上漆

 

大概會被發現長的跟原圖有異

 

可是.....我好像做不到OYZZZ

最後只用厚紙板把醜醜的裸露的保麗龍遮起來就結束了.....讓我在想想看吧,想想看有沒有什麼可以做出那種弧度又不會影響到螺絲拆卸的方法

 

2017.06.10

弓的製作心得,以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UL
    全站熱搜

    花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