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問題所以過程照片都GG惹.....

不過骨架的作法和之前做的翅膀相差無異,
這次做的是張開翅膀的樣子,我覺得張開的翅膀比較好做更多的造型,能彎能張就像真正的翅膀一樣,有機會成功的話說不定還可以靠翅膀來做表情(?)呢~



做之前一定要會畫,除了熟悉之後要做的形狀之外還可以了解羽毛的分配
從左邊練畫到右邊終於畫出自己想要的翅膀了~~~~ 用紅框圈起來的那個
然後就不見惹


最後還是找不到只好自己再畫一次,挫死了......但是怎麼想也想不到之前畫的樣子只好將就了

在製作的過程中也發現很多問題
之前做過翅膀的前輩說,最裡面支撐翅膀那一片要夠硬,最好用塑膠板
那個時候我還傻傻的想:有那麼嚴重嗎?   事實證明超嚴重阿
如果沒有立起來就會加重鐵絲的負擔,就會軟趴趴的不好固定也不好折動作,但是知道也是做完之後才知道的事了....

 

 

 

 


(用畫的好像比較清楚? ) 

因為考慮翅膀可彎折的多變性,我選用厚的尼龍布做最裡面那層,然後沿著邊黏鐵絲
後來發現翅膀的最前端似乎無法支撐整體重量才去買厚紙板貼一層上去減低鐵絲的負擔
因為厚紙板是白地所以還要把它塗黑.....這是我龜毛的地方
我去台北看別人做的翅膀,他們也有用厚紙板打底,但就沒塗黑了,露餡了就很不好看

完成後就是貼羽毛了
前輩告訴我羽毛要從最下面貼到最上面
但是這樣就很難拿捏,所以要在這之前先把要用的羽毛選好排好在一根根下去黏
我會用鉛筆畫呈放射的直線, 橫線是層數
不過在這之前,我的羽毛就買錯了

 

 

我買的太大了
就算是娃用的大翅膀也不需要這麼大隻的羽毛,不過幸好也沒有太失真,結果就是越做越大了.....翅膀不大羽毛太大就會變得很奇怪啊

一雙大翅膀的用量一包小直刀、大飄、白尖羽毛布條還有找
露天上賣的毛有些給他好貴.....算根的,台北材料街一包百根60-80摳新台幣左右
因為趕優惠所以淘寶就沒跟大家集運了 況且自己也不會集運 
然後老闆少拿一款毛,幸好我有檢查


使用大量的保麗龍膠(相當中瓶100ml)來黏,快乾竟然黏不住,真神奇!
等乾實際彎折之後才發現 羽毛梗........太硬了
雖然在黏之前有把羽毛的從頭端硬硬的梗那邊剪掉1/4左右,但是還是太少了,只好針對頭部會翹起來的硬梗加強保麗龍膠
應該可以剪掉1/3~1/2,反正羽毛大又長,而且底部又是黑色的,應該沒差
想要一對機動強的翅膀果然不簡單.....

黏翅膀也要看羽毛,正面的羽毛、背面的羽毛、往左撇的羽毛、往右撇的羽毛、比較長的羽毛、比較短的羽毛、黏在最上層的絨毛布條.....挑好排好翅膀才會擬真漂亮


黏好之後就剩組裝問題了,當初分開最就是希望兩邊的翅膀可以上揚或下垂,做更多的動作,連在一起的話可以活動的空間有限


太興奮所以用手機直接拍,糊了............算了(喂
實際比比看之後發現我做太長了......頭端要相疊才適合任的背寬
上圖為把頭端先用繩子綁起來背在任身上的測試圖


圖為翅膀彎起來的樣子
比例應該還OK,在來就是煩惱怎麼掛上去


翅膀大就會重,但我沒想過這麼重
縫上鬆緊帶方便但是有時候拍照不好看,強力磁鐵真能吸得住嗎????
最後我選擇了方便隱藏的強力磁鐵20x5mm鍍鎳 特價30 的結論是厚到爆炸!!!

 

 


(插入一張賣家的照片)

其實20X2.5mm就可以了,不夠厚還可以加疊,太厚你要拿什麼切開阿你這笨蛋<<自婊ing

那磁力強到需要動用阿爸的腕力才能分開,整個製作過程就這道最累人,果然不可以小看強力磁鐵的威力............厚磁鐵好貴<<其實在難過這個


再來就是解決如何固定兩邊的翅膀還可以以軸心活動這問題
我記得國小時有用過這種頭釘(忘記叫啥名字了

 

 

 
於是就自製了這個東西

 
但是很不成功......所以圖畫醜醜(不要牽拖
 



完成後放大圖............長這樣子啥半夜想吃消夜的食慾都沒了

因為要黏貼和打動作業,所以頭端礙事的羽毛都拔光了,反正最後也會被背部遮住所以無妨
尼龍布好像不能用快乾,所以下面貼透氣膠帶換材質才黏得上去,
頭端下方露出的鉤子互勾,固定翅膀的開闔,中間綠綠的就是那個仿頭釘
整個設計就是不良.....應該還有更好的方法才對
不過都做到這個地步了......只能盡量debug了

翅膀的正面圖
阿!左邊翅膀的絨毛掉了一行(黏補ing....


翅膀背面圖
中間綠綠的就是頭釘的"頭"的部分,塗成黑色就不會被發現了

慘不忍睹的背部.....
因為磁力太強了我還加貼賣家附的小圓墊片削去太強的磁力
黏貼背部的磁鐵需要一些眉角,黏在翅膀上的磁鐵不一樣高所以背上的磁鐵必須配合,不然整體都會歪掉
好處是可以透過背上磁鐵的位置控制翅膀的張闔
壞處是整體翅膀會往前傾或往後仰,畢竟固定點只有兩個圓點,無法像之前用繩子綁住翅膀那樣服貼在背上


我的磁鐵沒有黏好所以用角度彌補缺失.....
彎翅膀比較能夠控制重心


故事設定中:良和任在培養管內皆因受到外力的傷害導致瀕死,戴博士(阿幽)只好在最短的時間內找尋期他替補的基因
一隻剛死的狼和活烏鴉,白(我)抓的

嗯,各種不科學看看就好,架空嘛


任的烏鴉翅膀設定終於完成拉~~~~雖然爛爛的哈哈(還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