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說過新年要穿新衣,可是摳摳拿去買裁縫機已經GG了

 

本來想直接假裝沒這件事情的.....因為要做的話就要大家都有一件比較統一,可是距離過年那麼近應該會來不及吧...想想還是....努力看看好了(汗

這次想做中式古風,因為小花之前有一件了所以暫時先頂著

阿幽的部分本來想要 直接了事 的,不過已經不售了,有想過要自己做做看,不過.....


之後發現了 這種款式 ,研究過程中發現很多特別的地方,肩膀部分怎麼沒有縫痕???因為縫紉技術太高超的關係嗎???
又看了其他家古裝的頁面,人的娃的都看,大部分也都沒有縫痕!
所以事情絕對不是我想的那麼簡單

 


然後找著找著發現了 這個教程 ,原來還有這種一體成形的版型和做法!!!
看起來似乎.....不簡單

之前所做的方法完全不一樣,真不愧是古人(欸
不過就在我又打算怠惰時天天分享了她之前幫阿噗做的 長衫心得 ,這是她之前 參考的網址 ,還丟了一些她之前做的時候的照片,啟發良多
也就沒理由不動工了

 

於是我用之前買的三分娃的版型下去改下去量下去黏黏貼貼

如圖,醜醜的雛形...

一體成型難度太高了,所以我先做了背面和袖子,再抓正面和袖子,只要對折之後長的一樣應該就可以了吧....因為是叔娃的關係所以旁邊各加寬約1公分左右,希望能夠有寬寬鬆鬆的感覺

袖子白色的部分煩惱了蠻久的...不知道要寬多少?要反摺還是不反摺....最後還是選了比較簡單的不反摺

為了減少成本,我用ㄍㄨㄥ 厶 ㄉ好幾塊小布黏成大布的雛形,恩.....應該還OK吧



沒想到一體成型所費的布料面積挺大的 
不過經過革命後房間內終於新增自己想要的的兩個4*1的櫃子來放布後變得比較好選了(房間內果然要放自己想放的東西才不會看了日後嫌煩
這次長衫的布料非常驚險的剛剛好,絕對不能GG阿~~酒紅偏暗的料挺漂亮的說
本來是想選L05淺灰來做,比較接近淘寶圖片的顏色,但是怕L05有點亮光會失真所以作罷

因為2012世界末日的關係,我向自己許願:如果我還活著我就要衝一台好一點的裁縫機...裁縫機回來了立馬試
不過過程中也不是很順利...光縫長衫就一直給我跳針,結果阿母弄一弄之後又不會了!!!原來


車縫的時候布要用推的不能用拉的
越是彈性的布越容易跳針

....夭壽我的布幾乎彈性阿!!!從今以後還是得手縫煉獄嗎

 
因為是第一次,雖然縫痕近看還是歪歪扭扭的,遠看挺專業的FU(專業的部分當然是阿母縫的),速度也很快摺痕的部分快速解決實在令人感動
不過有些曲扭的地方還是不敢硬來手縫解決,結果當然是被罵了,阿母說要練到全程都用裁縫機才行...



因為試用的布料沒有了的關係所以褲子直接做了
我是直接拿之前做聖誕褲的版型去邊,讓它窄一點、長度拿官裝的西裝褲來比
對再長一個邊以防萬一
褲子做過次數蠻多的所以比較上手,加上阿母不知怎弄得就算彈性布也能車了真不愧是以前做過裁縫的阿母不然就是那台裁縫機討厭我


這種鞋子的抓地力都很好,就只糟糕在鞋子也太大了,小花的是這樣阿幽的也是


缺盤扣的成品如圖....
晚上拍照果然GG....袖子應該要在長一點(?

領子的部分似乎GG了.....雖然扣得起來不過會剛剛好,無法寬鬆
不知道這樣算不算好.....是說領子的部粉本來就要貼合
???

阿幽實在鬆的可以,所以只能勉強這樣站著無法做出更高難度的武打動作
應該....還算OK吧?

盤扣部分之後再學怎麼打了,暫時先用個什麼圍巾掀頂著吧(欸


.....好啦圍巾我會重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