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歐吉桑給我他5、6歲女兒的衣褲

 

 

 

總共4件
一件白褲子,一件花褲子和一套
黑白橫紋套裝
全部衣服均有一種很想讓人打噴嚏的味道.....應該是洗衣粉的味道吧.....<<自我催眠

上圖為白褲子去改的連身裙

黑白橫紋套裝白色部分髒污到我無法使用,把衣服上的鈕釦等零件拔除後say掰掰
花褲子估計做法可以跟白褲子一樣但不同風格的連身裙

一件白褲子屁股的地方有被坐髒,前面假鈕扣有很明顯的生鏽然後沾到褲子上
之後去買漂白水(一大罐45摳)來清洗,有比較好點但是還是不滿意,最後被生鏽沾到的地方用白色壓克力稍微塗一下讓黃漬不要太明顯
以下看看就好認真你就輸了做不出來不能怪我作法:


先PO一張當初的設計圖
......好吧我知道看了也沒用而且跟之後的樣子也都不同只是放上來純粹紀念用
以花褲子示範


把紅筆著色的地方的線挑掉或者把布剪掉,我是怕布料不夠所以用挑的
如果布有被考克縫在一起就剪掉吧<<表示挑不完OTZ


挑掉之後如圖,主要是讓布可以展開醬


把褲子翻過來擺好如圖
紅線為剛才線挑掉的地方

紫線為要縫起來的地方,紫線部分可以自己調整自己覺得最自然的寬度
縫好後把外面那凸出來多餘的布料給剪掉


藍線圈起來的部分是調整鬆緊帶
處理鬆緊帶之前先把褲
袢帶(就是褲子上讓皮帶穿過去一環一環圍了褲腰一圈ㄉ東西)都拿掉,一是因為那種東西感覺很不需要,二是因為它縫到鬆緊帶了,會造成鬆緊帶被固定住之後不好拉

那個時候我很懶(被揍)我是直接用剪刀剪布開洞把鬆緊帶拉出來

能找到鬆緊帶的接頭更好,沒有也沒關係,我會拿條繩子縫在鬆緊帶上讓鬆緊帶的總長度變長,讓褲頭可以完全展開,目的是我要拿去漂白.....我怕皺摺的地方會漂不到,漂白曬乾過後再拿熨斗燙平,力求褲子回到最新的狀態,這部分是我本人龜毛,不介意者可以跳過

拉緊拉到褲頭不會從娃的胸部上滑下來還可以固定的緊度之後把鬆緊帶給縫起來再把多餘的鬆緊帶剪掉
(要是鬆緊帶沒抓好倒彈(台語)的話就GG了....所以還是先縫比較保險)

褲頭會比之前還要皺,不過卻可以造成有胸部的假象
 
拿出髮圈圈在胸部之下再拿緞帶圍住髮圈做裝飾(翻遍整個材料箱才找到覺得挺合適的緞帶...)
 
胸口的部分有生鏽的污漬故用緞帶做成蝴蝶結遮住汙漬也讓胸部看起來更立體
不過褲子本身有硬度故抽皺後無法做出柔軟的感覺,波浪看起來生硬~"~
 
 
 
 
 
 
 
雖然不是很滿意(指自己的手藝)但是我覺得這跟我突發性龜毛的老症頭很有關係,所以不要太理我OTZ
 
還是非常感謝歐吉桑提供的舊衣舊褲讓我練習,讓我對女裝又有更進一步的了解(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花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